我校学生参加2024年寒假国(境)外研学项目


今年寒假期间,我校部分学生参加了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组织的“名校进名企(新加坡版)”项目和南洋理工大学定制课程体验活动。内容涵盖生成式AI、数字经济中的创新思维、现代农场及食品安全的创新发展,以及产品增长与扩展等多个前沿领域。

项目期间,学生们深入学习人工智能、数字化营销、跨境贸易等专业知识,加入到了实际案例学习商业计划书撰写和主题演讲等活动并受邀前往新加坡政府部门和知名企业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东南亚地区的南洋文化。本次境外研学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各国文化、促进学术交流和互动实践的机会。

“回顾整个游学过程,收获满满且意义深远。我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培养了自身国际化视野和跨界合作能力”外国语学院李嘉祺同学说道研究生院王飞飞同学表示在和同龄人的交流和合作中,我得到了锻炼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机会这一系列的经历为我未来选择职业提供了更清晰的方向。计算机学院的张紫欣也感叹这趟游学意义非凡,不仅增长了知识才干开阔了眼界,同行的伙伴也更加激励了各自前进的方向,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能参加。

随着国际对外交流与合作整体有序恢复,学生参与国际交流项目热情高涨。我处积极与境内外合作高校、教育机构沟通,搭建平台,开设国际课程,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项目。未来,我处将继续开拓高水平合作渠道,推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为全校广大师生提供更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