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际化推进工作专题研讨会

  

    1月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国际化推进工作专题研讨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盖鑫磊博士、教授,各二级学院分管外事领导、外事秘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工作办公室、对台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港澳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对台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于琴妹主持。

    盖鑫磊做题为《疫情后时期高校国际化工作思考》专题报告,他分析了疫情后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回顾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化发展历史,从国际科研合作、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师资队伍建设、来华留学教育、国际组织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国际化办学体系,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化专项工作举措和成效,就国际合作伙伴提升、国际师资队伍优化、学生国际化率倍增、国际化课程资源建设、来华留学生培养、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和国际条件资源保障等七个方面提出高校未来国际化发展建议。

    参会人员围绕外籍师资引进、学生境外交流、海外中文办学点、外专科研项目申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据悉,今年是我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运行二十周年,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工作办公室和对台工作办公室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二级学院协同合作,深入打造以中德合作为主的国际合作办学特色,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萍;审核/ 于琴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