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专家杰·博华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11月8日上午,我校举行客座教授受聘仪式,聘任法国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大学杰·博华为客座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俊,科学技术处、人事处、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跟岗锻炼)裴吉主持。

    王俊对杰·博华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杰·博华教授介绍了个人经历、所从事的科研领域及法国高等教育与科研体系的基本情况。王俊为杰·博华佩戴校徽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同时代表学校热烈祝贺其成为江苏理工学院一员,希望未来能够为我校的发展出谋划策,大力支持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下午,杰·博华在机械工程学院424会议室作题为《法国里尔流体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涡轮机械研究进展》的精彩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涡轮机械的分类、应用场景及发展历史,并就涡轮机械研究中数值模拟工具与实验测量手段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详细论述,最后,对涡轮机械内部存在的动静干涉、旋转失速、空化流动、多相流动等复杂现象的形成机理及控制措施做了详细解读,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学术报告的举办,有助于拓展师生的国际视野,加强与国际顶尖学者的交流。

    杰·博华1972年毕业于比利时冯•卡门研究所旋转机械实验室,2001年在法国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大学取得正教授职位,是该校里尔校区流体与能源系统实验室负责人。他是欧洲旋转机械领域权威、欧洲透平机械协会创始人,曾长期担任欧洲透平机械会议(ETC)大会主席,也是国际旋转机械会议(ISROMAC)组委会成员。(图/文 机械工程学院 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