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寒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报名通知

    为了提前培养有条件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生,鼓励学子立志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的全球化人才,走向国际舞台,参与全球治理,“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拟选派优秀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通过组织同学们到国际组织参访、参加国际组织面试等一系列活动,努力培养合格的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

  

一、项目内容

1.项目时间:2023年寒假共计14天(线上6天,线下8天)

线上:星期六,星期日。

线下开始时间拟第一期:2023年1月8日-1月15日;拟第二期:2023年1月29日-2月5日。

2.项目地点:上海市、江苏省扬州市

3.项目主办方: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

4.参与项目相关世界组织: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UNIDO)、欧盟中国委员长三角合作中心(EUCNC)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等。

5.项目内容包括:(1)国际组织综合测试(2)国际组织模拟面试及辅导(3)国际性社团组织调研报告(4)模拟国际组织大赛。具体内容参见附件1。

6.项目费用:项目费用5800元,学校将通过选拔给予部分参与学生全额奖学金资助。

费用包含:线下阶段住宿费、行前辅导、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安排、嘉宾讲座、国际组织参访、场地、教材等费用。

费用不含:交通费、餐费、项目期间个人消费、项目过程中所产生的因个人需求产生的额外费用。

  

二、选拔流程

1. 选拔条件:

要求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上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不低于班级前30%,无不及格课程。参与意愿强烈,毕业后志愿去国际组织工作。

2. 报名、选拔流程:

(1)个人报名:学生填写《2023年寒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进行报名。

(2)学生遴选:拟从2020级,2021级,2022级本科生或2022级研究生中选拔,学校给予部分学生全额资助。

(3)项目缴费:报名成功的学生须先全额缴付5800元项目费用。

(4)奖学金审核和下拨:学生须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完成实训任务,并获得相关实训证书,学校审核通过后,下拨奖学金到个人。

  

三、报名截至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1月20日。请在11月20日前将《2023年寒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申请表》发送至邮箱772372861@qq.com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萍老师

    电  话:0519-86953439

    地  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教楼104办公室)

附件1:2023年寒假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行程示例.docx  

附件2: 2023年寒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