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线上专业课程——企业战略管理

课程简介

 

战略管理是一门大局观课程。它跨越了整个商业和管理领域。关注的中心是整个企业——它所经营的行业和竞争环境,它的长期方向和战略,它的资源和竞争能力,以及它的成功前景。

为了在未来取得成功,管理者必须开发所需的资源和能力,以便在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获得并保持竞争优势。组织试图发展这种竞争优势的方式构成了其战略的本质。本课程通过案例分析介绍战略管理的概念,并考虑组织的基本方向和目标、环境(社会、政治、技术、经济和全球因素)、产业和市场结构、组织的优势和劣势。重点是跨行业的不同类型企业的战略发展和成功实施。

课程材料

OPTIONAL READINGS:

1.Zero to One

2.Blue Ocean Strategy

3.Competition Demystified

4.Competitive Strategy by Michael Porter

5.Playing to Win: How Strategy Really Works

6. HBR’s 10 Must Reads on Strategy

学习计划

课程周期为2周,将会安排在国内周一至周六早晨/晚上,直播课程共计32课时,每课时45分钟,其中哈佛大学教授/讲师直播课程22课时,学生每次完成2小时的线上直播课程学习,小组/个人文献综述口头报告和结业汇报共计10课时。除此之外,学生将完成线下共计20课时的小组或个人文献学习。线上直播课程将通过Zoom完成,每次课程结束后都会发送课程录像链接供学生及时巩固复习。

项目收获

美方推荐信

教授推荐信

项目优势

哈佛教授课程

不出国门,可以在线跟随哈佛教授进行课程学习,不仅可以提升自己专业学习,还可以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

评奖评优加分

项目结束后,同学们将获得哈佛大学结业证书以及项目方推荐信,为G3加分、评奖评优以及实习工作等方面增加竞争力。

无限时反复学习

每节在线实时课程结束后,都会将课程录像的链接分享给同学们进行复习,大家可以随时进行巩固复习。

全英文课程环境

除了教授的全英文授课外,同学们在日常文献汇报以及小组讨论都会使用英文交流,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同学们的口语。

专业助教全程辅助

哈佛在读博士担任课程助教,协助同学们进行课题只是的预习和复习,并为学员们提供课程辅助性指导和技术支持。此外,助教将与学生分享自身升学、海外学习和科研等经验,还会为在读本科生提供学业规划和建议。

全面提升多项能力

帮助同学们深度学习专业课程,培养批判性思维、分析和创造性思维、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全球化视野。

为海外申请、保研以及考研提升背景实力

海外申请注重在本科、研究生阶段是否参加过海外名校相关课程,侧面说明已满足海外课程的相关要求对未来课程的学习具备一定的能力。保研和考研在面试的时候,如果参加过海外名校相关课程说明同学们的外语水平和综合能力比其他同学更具有优势。

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高娟老师

电话:0519-86953141

地址:国教楼107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