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与控制国际研讨会

11月7日,苏港澳高校项目——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与控制国际研讨会由我校成功线上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张兰春,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小凤和副主任项寅出席,论坛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李波主持,吸引了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等300余人参加。

贝绍轶在开幕式上致辞,对特邀专家和参会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科研和海内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汽车工业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领域,绿色低碳和加快电动化转型是汽车产业迈向碳中和的主要路径,面对新兴科技挑战,深化合作,加强交流,为新能源汽车碳中和做出贡献。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博士后吴应红研究员、瑞士联邦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罗扬研究员、香港城市大学赵红教授、东南大学王金湘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林棻副教授、江苏大学黄晨副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史立伟教授、南京工程学院臧利国教授和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李波副教授作主题报告,围绕锂电池电极材料及产业化、考虑驾驶人操纵特性的轨迹规划和个性化路径跟踪算法研究、匹配机械弹性车轮的整车动力学与控制、基于霍夫梅斯特效应和静电相互作用的有机水凝胶用于人体动能收集、面向碳中和的氢能电化学能源技术、纯电动汽车复合制动与主动悬架协同控制研究、电动汽车用组合式非对称磁极驱动电机及控制研究、内支撑安全轮胎技术研究、智能轮胎等主题,海内外专家介绍了最新的学术成果和发展趋势,并就相关科学理论、关键技术和战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积极交流。

据悉,本次论坛由我校主办,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旨在加强新时代背景下海内外学者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与市场需求的交流,了解前沿发展趋势,推动海内外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学术合作和产业化发展。(图/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李波;审核/孙华峰;编辑/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