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大学生线上 国际课程科研项目的通知

    为满足大学生利用海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术科研能力的需求,江苏省教育交流协会联合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为江苏高校大学生提供线上国际课程科研项目。现将2022年度寒假期间项目实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参项目的学生在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相关专业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为期8-10周本专业相关课题的学习与研究。学习期间,教授每周利用Zoom平台集中授课一次,时长45分钟;导师每周答疑一次,时长45分钟;导师指导论文写作2次,每次45分钟;导师参与论文答辩两次,每次时长45分钟。

    学习前提前发放预习材料、授课PPT等,帮助学生做好听课准备;授课后,提供授课视频供项目学习者反复观看;学习期满,学生将获得教授亲笔签名的推荐信、项目评估报告以及项目结业证书,有意者论文可在CPCI/EI会议等国际刊物发表。上述学习收获材料是证明学生学术能力的重要依据,是学生申请国内外硕士研究生的有力证明材料。

二、可申请课题、内容介绍、相关专业及授课教师

(一)课题《全球化趋势下的教育与公共政策研究

内容介绍:课题旨在培养全球化背景下学生对于信息的筛选能力及正确的思考方式,注重培养参与者批判性思维及分析能力,提升对于教育理论及公共政策知识的理解,集中训练学生复杂问题的表达方式及全球格局的发散性思维。

相关专业:教育学公共政策国际关系全球治理

授课教师:牛津大学国际教育专业David Johnson教授

(二)课题《公共卫生与生物医学:冠状病毒“战疫”

内容介绍:帮助学生构建公共卫生与生物医学知识体系,特别是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全面提升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为未来升学和求职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专业:医药学、免疫学、生物学

授课教师: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医学系Baird教授

(三)课题《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网络

内容介绍:本课程教授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展示大量编程示例和AI技术来解释各种各样的信息来源,并使用它来实现智能且有目标导向的行为。通过教授计算机网络的基本原则来提高学生的理解能力。在自上而下分析法中,带领学生检查协议栈的应用程序,传输、网络和数据链路层。

相关专业:计算机、人工智能

授课教师: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Alex Roger教授

(四)课题《金融经济学在股市中的运用》

内容介绍:本课程为学生提供全面的资产定价基础知识,培养学生将定价方法应用于现实场景的技能,提供对金融市场效率研究的关键概述,学生了解证券市场是如何运作的。

相关专业:金融经济金融工程等商科专业

授课教师: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Arhat教授 

(五)课题《21世纪新能源技术》

内容介绍:教学内容包括电厂与电网、建筑和交通行业中的能源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未来技术、离岸风和氢能经济、地热系统、智能电网、清洁碳基燃料、能源技术革新、可再生能源政策、未来城市设计等。

相关专业:应用物理、应用化学、电气工程、能源工程、环境工程、建筑工程、材料工程等

授课教师:剑桥大学环境、能源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Barnes教授

     三、项目时间

          2022129日开始上

     四、项目流程

          1学生报名,提交申请表及个人英文简历

          2视频面试

          3确定是否录取

          4录取后,缴纳项目费用。

          5. 提供课前学习指导,发放授课PPT等相关预习材料。

          6学习期间。因与外国有时差,如错过课程,提供课程视频回放,可反复观看。

          7学习结束,获得教授亲笔签名的推荐信、项目评估报告以及项目结业证书有意者论文可在CPCI/EI会议等国际刊物发表

     五、报名截止时间

    报名工作于20211231日截止,有意向参加项目课程的同学请将申请表(附件1)发送至gaojuan@jsut.edu.cn邮箱。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娟老师

     电  话:  86953141

     地  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52-107办公室)

附件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