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3月份世界名校线上课程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拓展学生国际视野,让学生有机会体验世界一流名校的学习氛围以及获得相应的科研和学习成果。现为学生提供由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斯隆商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城市感知实验室,哈佛大学商学院、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以及天普大学机械学院组织实施的相关研究课题和专业课程项目,以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科研项目和专业课程分别由相关专业学术领域的院士、教授、副教授和研究科学家主持完成,论文科研项目包含:新旧能源、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科技创新与中国经济、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和微观计量经济学与经济管理;实践科研项目包括:创新理论与实践、机器学习与智慧城市;学期专业课程包括:企业战略管理、电子材料、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暑期专业课程包括:领导力和人力资源管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金融会计与商业分析等方面的精品课程。

一、暑期论文/实践科研项目与专业课程

该项目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世界顶尖名校的教学资源,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国际期刊写作水平、阅读外文文献的能力和口头学术报告能力。所有参与暑期论文科研项目的学生,课题研究结束后都可获得指导教授的推荐信、基础保证一篇国际会议文章,质量高可发SCI、科研证书;参与暑期实践科研项目的学生,课题研究结束后都可获得指导院士/教授的推荐信、实践课题成果、科研证书;参与学期/暑期专业课程的学生,课程结束后都可获得课程证书、成绩单、美方推荐信,表现优秀者可获得课程教授推荐信,为后期学业发展奠定科研基础,以及为国内外申请研究生增加科研成果或者相关专业课程的学习经历(详见附件1)

二、科研/课程形式与时间安排

1. 科研课题形式

科研项目以Zoom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麻省理工学院“能源科技与实际应用”暑期论文科研项目(第二期)、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暑期论文科研项目(第二期)、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暑期论文科研项目(第二期)、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中国经济发展与公共安全升级”暑期论文科研项目(第二期)、哈佛大学“微观计量经济学与计量学”暑期论文科研项目(第二期)、麻省理工学院“创新理论与实践”暑期实践科研项目(第二期)、天普大学“机器学习与智慧城市”暑期实践科研项目(第二期)项目周期105天,院士/教授/研究科学家共计线上指导40课时(1课时为45分钟),每次2小时,基本安排在国内周末白天或晚上,具体的安排经报名分组后通知。每次课程都会录像并发送链接,学生可以通过回放的形式进行复习。

2. 专业课程形式

专业课程以Zoom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学期专业课程哈佛大学“企业战略管理与市场分析”线上专业课程、哈佛大学“电子材料”线上专业课程、哈佛大学“高分子材料”线上专业课程、哈佛大学“复合材料”线上专业课程,暑期专业课程哈佛大学“领导力和企业决策管理”线上专业课程、哈佛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线上专业课程、哈佛大学“金融会计与商业分析”线上专业课程,周期两周,教授/讲师共计线上授课32课时(1课时为45分钟),每次2小时,基本安排在国内周一至周六晚上,具体课程时间安排经报名和教授协商后通知。每次课程都会录像并发送链接,学生可以通过回放的形式进行复习。

3. 成绩认定

学生全程参与科研项目,结束后保证学生以小组形式发表一篇国际会议文章,高质量可发SCI,指导导师推荐信和科研认证;专业课程项目50%课程参与度和作业,30%/口头文献报告,20%结业汇报。

三、奖学金设置

1.学期/暑期专业课程项目奖学金

项目结束后,学生获得2000元/人的奖学金。

2.暑期论文/实践科研项目奖学金

项目结束后,学生获得3000元/人的奖学金。

3.暑期论文科研项目专项奖学金

科研成果除基础保证的国际会议期刊外;若能发SCI,IF:1.0-3.5,小组奖励3000元;IF:3.5-5.0,小组奖励5000元;IF:5.0+,小组奖励10000元。

四、项目报名

1. 面向对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 报名截止日期;科研项目人数先报先得,报满即止;学期专业课程报名截止日期4月16日,暑期专业课程报名截止日期5月21日;

3. 提交报名表后(附件2,项目方将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英文面试通知,面试通过后缴纳项目费用。

4. 联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高娟老师;联系电话:0519-86953141

附件1.xlsx附件2江苏理工学院学生境外交流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