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现场

Alidad Amirfazli(阿里达·阿米法兹力)教授通过视频表示感谢

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赵新向校长朱林生授“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铜牌

参观中-加先进表界面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参观中-加先进表界面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下发《省科技厅关于命名第四批“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的通知》,我校材料工程学院申报的以Alidad  Amirfazli(阿里达·阿米法兹力)教授为带头人的外国专家工作室成功入选。5月15日下午,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赵新一行三人代表江苏省科技厅向我校授“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铜牌。校长朱林生,副校长贝绍轶,科技处、人事处、材料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参加挂牌仪式。

朱林生致欢迎辞,感谢江苏省科技厅、常州市科技局对我校科技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Amirfazli教授的情况,并表示外国专家工作室是开发利用外国智力资源的新机制,也是实现外国智力落地开花的新平台。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科研质量和水平,努力产生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地方。

Amirfazli教授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省、市科技部门和学校的感谢。李文教授介绍了Amirfazli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以及学校围绕Amirfazli院士筹建的中-加先进表界面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情况。赵新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外国专家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并表示科技局将继续为外国专家做好服务工作。

挂牌仪式前,赵新一行参观了我校中-加先进表界面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黄妤、李蔚)

专家简介Alidad  Amirfazli(阿里达·阿米法兹力),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在相关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并在加拿大、美国、欧洲、中国等国家进行了50多次特邀讲座,以及近200场会议演讲。两次获得NSERC(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的Discovery  Accelerator Supplement此项目自2006年以来一共仅约有10位加拿大学者获得。Amirfazli在加拿大联邦和省级机构的基金评审委员会担任重要职务,并在其研究领域的重要期刊担任编辑,是Professional  Engineers Association in Alberta理事,曾共同组织12次国际会议。

2018年以来,Amirfazli教授对我校功能材料研究团队进行了很多深入的学术指导工作,并开展了众多实质性的科研合作。Amirfazli教授积极参与学校与加拿大约克大学、英国布莱顿大学、西班牙格纳达大学等多所大学建立人才培养合作关系;推动学校与加拿大约克大学、MRC-ULB(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微重力研究中心)、中科院力学所以及欧航局建立航空项目直接合作关系;并于2019年4月召集来自英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挪威及中国等著名学者在学校举办(江苏-常州)首届材料表界面行为国际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