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台两岸大学生交流营”在江理工开营

    

中国常州网讯   日前,2018年“常台两岸大学生交流营”学术交流会在江苏理工学院举行。台湾铭传大学黄庆成教授担任学术主讲,江理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6名本科生与铭传大学10名本科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交流活动旨在为常台两地的青年大学生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帮助青年学生共同感受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交流会上,黄庆成在报告中讲解了次世代组织再生材料的功效和应用,围绕相关产业介绍了常州西太湖国际医药产业园的部分企业的用人需求和行业发展前景。参会大学生对黄庆成教授介绍的内容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就相关内容进行了积极提问和深入讨论。学术报告会后,学生们将根据报告内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相关实验操作研究活动。

    据悉,常台青年大学生交流活动已在江苏理工学院连续举办三年,活动形式包括学术研究、参访文化胜地、创新创业实践等活动,累计吸引来自两岸40余名大学生参加。连续2年参加常台交流的铭传大学学生许巧奕告诉记者:“这样的交流活动让我对常州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我学习到了更多书本学不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