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期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联合“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 研学项目


一、项目简介

        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联合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研学项目,旨在通过哈佛大学或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的课程内容让项目同学对人工智能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为以后进一步的学习奠定基础。项目同学将参观多家美国500强机器人公司,进入实验室一起和工程师们探索机器人的应用和发展。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项目同学将参观波士顿、纽约等人文和自然景观,与国际学生有更多的交流,增强全球公民的意识,提升自我科学化思维、学术研究能力。

 

二、项目内容

1. 精选教授课程(节选):

    人机互动设计;

    人工智能与算法;

    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

    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

    大数据分析与行业应用;

    人工智能当前的研究方向;

2. 学术交流和参访活动:

    深入参观机器人公司及进入实验室;

    深入参观人脑科技公司及体验相关产品;

    深入参观Z-Park 中关村波士顿创新中心;

3、义工服务组织:美国红十字会;

4、参观的学校: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西点军校;

5、参观的国际组织及政府机构:纽约联合国总部、马塞诸塞州州政府、爱德华 肯尼迪研究所;

6、人文和自然景观:麻省理工学院机器人博物馆、公共图书馆、纽拜伦大街、波士顿艺术博物馆、昆西市场、第五大道、时代广场、华尔街、自由女神像。

 

三、项目收获

1、获得官方结业证书

项目结束后将获得课程成绩单项目结业证书义工证,在课程及小组展示中排名靠前的同学将获得美方/教授 推荐信

2、参评优秀研学报告本科期间拥有自己的出版书籍

项目结束后须撰写个人研学报告,在同期项目中进行评优。获得优秀研学报告的同学,其报告将入选《若论年少——哈佛大学研学记》(书名暂定)专著等待出版发行,作者本人将会成为专著的编委会成员

3、进入项目方管培生计划,可获得国内、美国公司实习的机会,有机会获得双方公司的实习证明和推荐信;还可以成为随团实习生免费参加下一期研学项目。

4、提升稀缺竞争力,助力国内外名校申请

通过项目课程的学习和研究,帮助每一位项目同学提高科研和科学素养能力,认识名校课程教授,争取获得美方/教授推荐信成为申请海外名校的重要依据。

5、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质

跨国之旅、实地考察、课题研究,小组研学都将帮助项目同学拓宽视野,提升社会责任感、科研能力、团队意识、创新精神等。

 

四、项目时间及费用

项目时间:2020718-81日(计划时间)

项目费用:人民币28,680

项目报名截止日期:202041

费用包含:课程及教室费用;境外住宿费用;巴士费用;行程中参访、游览费用;全程境外司机导游费用;境外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保额人民币100万元);证书等相关费用;  

费用不含:往返机票费用(项目方可协助统一购买机票);签证费用;美国期间地铁费用;三餐费用;学生出发前交通费用;境外个人消费。

 

五、报名条件

1我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身体健康、品行端正、遵守纪律、服从统一管理;

3、学习认真、成绩优良、综合素质好;

 

六、报名及咨询:

联系人:高娟老师

电话:0519-86953141

地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52号国教楼107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