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台湾艺术大学举办独唱音乐会

应台湾艺术大学的邀请,我校教育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教师梁庆东于12月17日在该校举办了“两岸高校文化交流”——中意法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台湾艺术大学国际教育推广中心主任陈昌郎教授、台湾艺术大学表演艺术学院院长蔡永文教授、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组长李易峰,中华两岸科教文暨经济发展学会会长玄奘大学副校长曾光荣教授及我校校长朱林生教授,及随同赴台访问交流的我校人事处、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数理学院负责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整场音乐会内容丰富,演绎了中国古风歌曲、意大利歌曲、法国歌曲。梁庆东优雅自如、生动明快的演唱风格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音乐会结束之际,梁庆东用闽南语演唱了《今夜阮有一条歌》《冬至圆》《杯底不可饲金鱼》三首歌曲,引发了在场观众热烈好评。

多年来,我校与台湾高校有着良好的互动交流,双方围绕科学研究、文化交流、师生研修展开积极互动。在台湾艺术大学访学期间,梁庆东完成相关科研项目,并多次参与所在院校的学术论坛作为主讲人发表题为《当代社会的符号危机》等研究报告,讲解了中国艺术歌曲《你侬我侬》的演唱技巧和风格,有助于增进两岸音乐艺术领域文化交流。(供稿:教育学院 张芸芸,编辑:王一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