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访问团赴台湾高校交流访问

 
台湾中州科技大学黄思伦校长与我校考察团合影
考察团一行与台湾艺术大学交流座谈
参观台湾玄奘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制作工坊
参观台湾中州科技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系实训室

近日,应台湾艺术大学、台湾玄奘大学和台湾中州科技大学邀请,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体育部、学工处有关领导赴台湾高校交流访问。

在台湾艺术大学,曾经来过我校讲学的该校推广教育中心主任、图文传播艺术学系系主任陈昌郎介绍了该校的专业设置及本科、硕士、博士的培养情况,介绍了近年来与内地相关高校进行的学分互换、专班授课情况以及深受大学生欢迎的寒暑假短期学习参访项目等。期间,我校访问团参观了该校实验室、纸空间文创基地学生辅导中心等。

在台湾玄奘大学,该校终身教育处教育长蒋佳良介绍了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艺术学院院长顾兆仁介绍了艺术类人才培养方案,大学四年分阶段能力培养的侧重点。期间,我校访问团参观了该校校史馆、体育馆、艺术画廊、云端智慧教室、广电演播中心等。

在台湾中州科技大学,该校校长黄思伦热情接待了我校访问团。双方回顾了两校近二十年来交流互动的情况,一起观看了中州科技大学校情片。双方还就如何促成两校教师交流,包括如何进一步开展技术交流了深入探讨。期间,我校访问团参观了该校体育馆、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系实训室、多媒体与游戏发展科学系实训室,体验电竞项目等。

据了解,2013-2017五年间,我校共派出8批累计71名学生赴台湾中州科技大学进行为期学期的研修交流学习期间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贺彪、饶思琦等同学还举办了个人画展或摄影展。(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项寅,编辑:王一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