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芬人才培养计划》芬兰人工智能冬季研学营报名通知

一、芬兰简介

芬兰是位于欧洲北部,人口550万人,国土总面积33.8万平方公里,内陆水域面积占全国面积的10%,有岛屿约17.9万个,湖泊约18.8万个,有“千湖之国”之称。

芬兰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圣诞老人的故乡,也是交响乐大师西贝柳斯的祖国。芬兰在环保、教育、创新等方面走在世界前列。教育水平高,质量好,学历文凭含金量高。芬兰的科学技术水平很高,在20项关键科技领域,有17项排名前十。其中比较强势的领域包括通信类和机械类,世界著名的手机品牌诺基亚,就出自芬兰。依靠其在科技上的实力,芬兰连续几年都被评为实际上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国家,也是世界上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并且具备完善的国家福利制度。

二、芬兰承办院校

1. 哈格.哈利亚应用科学大学

哈格-哈利亚应用科学大学(Haaga-Heli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是芬兰规模最大的应用科学大学之一,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其前身是赫尔辛基商业学院(Helsinki Business Polytechnic),2006年赫尔辛基商业学院与哈格理工学院及哈利亚理工学院合并组成哈格-哈利亚应用科学大学。

2. 萨塔昆塔应用科学大学

萨塔昆塔应用科学大学(Satakunt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位于芬兰海岸西南方的萨塔昆塔大区,是芬兰人口相对稠密的南部地区,区内的古劳马的木屋小城及拉毕的铜器时代墓穴群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纳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之列。    

萨塔昆塔应用科学大学在西芬兰的五个城市都有分校,优势学科/专业包括人工智能、商科、医疗科技、海事管理和旅游。

三、芬兰人工智能冬季研学营特色

1. 体验芬兰顶级应用科学大学的教学方式;

2. 了解人工智能领域的产学研融合现状;

3. 亲身感受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国家的风土人情;

4. 体验北极文化;

5. 可获得芬兰承办院校所授课程的4个学分(ECTS),根据中芬双方大学的学分转换政策转换国内学分;

6. 获得参加本项目的培训证书。 

三、芬兰人工智能冬季研学营时间及举办地

1. 时间:

2020年2月2日出发,2月16日返回中国。

2. 地点:芬兰赫尔辛基市、罗瓦涅米市、波里市 

四、招生要求

1. 人工智能相关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芯片、机械自动化、机器人、大数据处理、遥感与测量、地理信息系统、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

2. 身心健康,具有独立学习和生活能力;

3. 积极向上,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自我控制和管理能力;

4. 须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五、费用说明

项目费用:33,000元人民币/人。

费用包括:在芬兰期间的学费、食宿、交通费、北极文化交流体验相关费用。

费用不包括:中国境内城市间交通及城市内交通、中国至芬兰赫尔辛基往返国际机票、护照办理费用、签证费、医疗保险、行李超重、个人消费及规定活动以外的费用。

六、报名方式

学生于2019年11月30日前向中方大学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报名,完成《芬兰人工智能冬季研学营申请表》(见附件1)和《芬兰人工智能冬季研学营委托协议书》(见附件2)的填写及盖章,扫描后邮件发market@cciee.cn,《申请表》原件一份、《委托协议书》一式两份快递至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地址为:

北京市朝阳区永安东里16号CBD国际大厦609室  

邮编:100022

收件人:贺祉龙

电话:010-58782861

七、项目咨询:

联系人:高娟老师

电话:0519-86953141

地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教楼107办公室)

附件1-研学营申请表.doc

附件2-研学营协议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