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江苏省大学生交流项目”

        本项目是江苏理工学院与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江苏省教育厅、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框架内合作开办的学历教育项目,并与美国特洛伊大学按照1+2+1模式联合培养,学分互认、学位联授。其目的是培养熟悉中美文化,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本项目采用“1+2+1”培养模式,即第一学年和第四学年在国内学习,第二、三学年在美国学习。加入“项目班”培养计划的学生,先在国内大学完成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并取得托福成绩(总分至少61分)或雅思成绩(总分至少5.5),然后在美国对接高校完成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再返回国内大学完成规定的后续课程和学分。在学习期限内同时达到两校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分别获得江苏理工学院和美国特洛伊大学的学士学位。项目从2017年开始招生,目前有金融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每年每专业招收30人。

       美国特洛伊大学(TROYUNIVERSITY,以下简称“TU”)被公认为美国东南部的顶级大学之一。作为东南部一级大学(Tier  1),美国特洛伊大学已经连续多年被普林斯顿评论 (Princeton Review)评为东南部最有价值及最安全的学校,同时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U.S. News  &World Report)也将美国特洛伊大学列为东南部12个州内的顶级大学,被美国著名报刊金钱杂志 (Money Magazine)  列为全美最好的25所公立院校之一。特洛伊大学拥有高质量的教学队伍,所有老师都具有其专业领域的最高学位证书。金融学和计算机科学为该校优势学科,专业教学质量高,学生就业率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