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苏南地区首家韩国世宗学堂

日前,从韩国政府文化体育观光部官网获悉:今年我校与韩国东义大学合作申办的韩国世宗学堂获批在我校设立。此次共有31个国家的56个机构申请新开设世宗学堂,最终仅有16所成功获批。这是目前江苏省正在运营的第二所、苏南地区第一所韩国世宗学堂,将为常州及苏南地区市民提供实用韩国语言和文化体验课程。

据悉,韩国世宗学堂是由韩国文化观光部出资建设、韩国语世界化财团统筹管理的对外韩国语培训和文化教育机构,成立于2007年。其性质较类似中国的“孔子学院”,旨在通过文化交流扩大韩国和各国间的协作,实现语言文化的多样性。目前,全世界共有170所世宗学堂,分布在5个大洲的54个国家,其中中国有26所。

2016年我校与韩国东义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并决定共同申办世宗学堂。经过两校的精心准备,在通过了世宗学堂财团的材料审核、现场审核和最终审核等系列程序后,顺利获批。此次我校获批开设世宗学堂,顺应了国家和地区经济文化发展及我校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的大趋势,不仅有利于为我校创设培养国际化人才所需的语言文化环境,更有助于将我校打造成常州及苏南地区中韩社会、经济、文化合作交流的平台和桥梁,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刘玮,编辑:王一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