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木浦科学大学校学生来我校交流

韩国木浦科学大学校学生来我校交流

韩国学生与我校教师合影留念


1月20日,韩国木浦科学大学校20位学生来我校交流。21日上午,校长曹雨平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以及二级学院相关教师热情接待了韩国学生,并在行政楼220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校长曹雨平教授致欢迎辞,对韩国木浦科学大学校20位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韩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两国文化同源、友好情谊源远流长韩青年是两国的未来,两国友好关系应该由他们传承下去。中、韩两国年轻一代要加强互动交流,为两国友谊继续持续发展提供动力。他希望韩国学生以短期的学习与文化交流为契机,认真观察和了解我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现状,在学习和交流中增长知识、建立友谊。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向韩国学生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希望同学们学有所获、载誉而归。韩国木浦科学大学校学生代表发言,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将利用此次宝贵的交流机会,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交流与沟通增进友谊与认知。我校教师代表、中国书画教师吴锦川教授希望韩国学生通过交流,增加中、韩文化的认同,提高两校学科交叉的共识,促进中、韩两国在大学生中开出友谊的花朵。

据了解,此次韩国木浦科学大学校学生寒假之旅为期10天。期间,韩国学生将深入体验中国文化,学习汉语,尝试练习中国武术——太极拳,了解和欣赏中国书画、壁画,赴上海、苏州、溧阳等地参观旅游。/项寅 吴婷/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