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批赴台交换生学习分享交流会

      4月3日下午,我校第一批赴台湾中州科技大学交换学习分享交流会在电信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合作和交流处、学生工作处主办,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校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承办。出席会议的有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吴云兴,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亚萍,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羽程,电信学院学生合作交流项目指导老师卢丹以及参加第一批赴台交换学习项目的贾煜、韩绪丽、张颖超、贺晨豫四位同学。活动由校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赵杨同学主持。

    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吴云兴副处长对我校与台湾中州科技大学合作的交换生项目进行了深入介绍,到目前为止该交换生项目已成功运行两批,吴处长重点对正在报名中的秋季班项目进行了说明:基于前两批成功运作的,我校和台湾中州科技大学决定秋季项目公费生名额增加为四个,另有若干自费名额,鼓励学习能力强、沟通能力佳的同学参加。

    交流活动中,来自人文社科学院的贾煜、计算机学院的韩绪丽、机械工程学院的张颖超、贺晨豫四位同学利用ppt逐一分享他们在台湾的所见所闻。每个人都就自己在台湾的学习生活和旅游经历进行讲述。迷人的宝岛风光、有爱的台湾同胞、美味的台湾小吃还有轻松的学习氛围都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贺晨豫同学详细介绍了作为交换生的要求、流程以及台湾中州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四位同学的分享生动精彩感染了现场师生。
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羽程全程聆听了交换生们的分享,并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说设在中州科大工学院的电子工程、自动化工程、电机与能源科技等专业,与我校电信学院部分专业有一定的匹配度,本次秋季班项目就有涉及,并对项目的性价比、受益度进行了分析,认为物有所值、值得体验。此外,现场有意向去交换学习的同学就具体费用和生活细节进行了询问,四位分享人也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交换生,交换的是学习经验,交换的是礼仪文化,交换的是心境心情,相信此次交流会更好地帮助了在场同学了解在台湾的学习生活情况,让有意向去交换学习的同学都能在台湾愉快地生活,轻松地学习,留下难忘的求学记忆。

电信学院承办学校首批赴台湾中州科大交换学习分享交流会

 

首批交换生做学习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