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对我校进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试评估方案调研

 
 
         

教育部对我校进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试评估方案调研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立生发表讲话

 
 
党委书记夏东民致欢迎辞
 
 
校长左健民进行汇报交流
 
 
副校长施步洲作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参观我校中德诺浩汽车实训基地
 
  本网讯(记者  靳婷婷)10月23日上午,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试评估方案调研会在师源宾馆406会议室召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立生率领的教育部、省教育厅调研组一行6人,来我校进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试评估方案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夏东民、校长左健民、副校长施步洲以及中德国际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质评处、教务处等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党委书记夏东民致欢迎辞,他对调研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校长左健民就就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展的实施情况和实践体会进行了汇报交流。副校长施步洲向调研组作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情况汇报,他从项目概况、办学实践、办学效应及存在不足四个方面作了情况汇报。
  在听取学校的工作汇报后,教育部调研组就工作安排、评估理念和评估工作流程进行了介绍。最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立生发表讲话,在阐述了当前中外合作办学所面临的主要形势、评估工作的主要任务后,他就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的思路和理念,以及评估过程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等进行了强调。
  会上,调研组成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就完善中外合作办学评估方案、如何做好单位自评进行了研讨。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中德诺浩汽车实训基地。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的通知》(教外厅〔2009〕1号),我国将对中外合作办学开展评估,依法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办学质量和社会效益等将成为评估重点,评估分为单位自评、网上公示、评议工作、结果反馈四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