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德国际学院挂牌成立

德国际学院成立大会会场

党委书记米如群发表讲话

院长秦士嘉教授与梅泽堡应用科学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Prof.Dr.Ehrsam 为中德国际学院揭牌

副院长施步洲介绍中德国际学院概况

梅泽堡应用科学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Prof.Dr.Ehrsam讲话

常州市副局长华榴棣致贺辞

德方教师代表Klaudia Bohlefeld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参加中德国际学院成立大会的领导来宾合影

 

(新视野讯 杨文生)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在今年暑期举办的全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学习班上讲话时指出,高等学校开展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是新时期教育发展的需要,要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学习借鉴先进的文化成果,运用国际人文资源改造和提升我国的人文资源。他要求全省每个高校都要和国际上两所以上的学校合作办学。915日上午,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与德国国立大学梅泽堡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建立的国际化办学实体——中德国际学院挂牌成立。

中德国际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同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举办四年制本科高等教育,现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应用化学、环境工程和市场营销等专业,首批110名新生已经报到并参加学习。

据了解,中德国际学院的办学宗旨是发挥中德双方教育优势,运用国际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经验,注重学术、注重实践、注重创新,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世界文化知识、国际交流能力和较强专业工作能力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本科人才。

该学院实行中德“2+2”跨国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即前两年在我院完成德语及基础课程学业,修完教学计划的全部德语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取得规定的学分,并通过德国梅泽堡应用科学大学举行的德语Ⅱ级考试和基础阶段结业考试,即可赴德国梅泽堡应用科学大学修读后两年学业,完成专业课程学业和毕业论文后获得中、德两国政府相互承认的学历学位,即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德国国立梅泽堡应用科学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Bachelor)

据副院长施步洲博士介绍,中德国际学院是江苏省第一家由德国和中国合作创办的高等教育项目。中德国际学院的毕业生获中德两国学位,既掌握德语,又熟悉英语;既具有宽厚的学科与专业基础,又具有丰富的与德国企业密切相关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这种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先进的专业能力和国际交往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在国际就业市场上无疑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毕业生可以到中国企业、在华德资企业就业,或在德方的推荐下进入德国企业工作,有潜力的毕业生亦可申请在梅泽堡应用科学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或申请进入德国其他大学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