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信州大学近藤昭治教授来校讲学

   
日本信州大学近藤昭治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07-11-16 15:33:28  阅读次数:8 

    本网讯(通讯员 贾中宁 马祥甸)10月11日,应我校电信学院邀请,日本信州大学近藤昭治教授来我校讲学。党委书记夏东民会见了近藤昭治教授。
    在下午的讲座上,近藤教授就日本在数字电视广播技术、下一代通信网络技术、2015年以后的未来的网络技术以及第3代和第4代移动通信技术等领域的现状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精辟的讲解。同时,近藤教授还介绍了由他本人设计开发的高性能微波测量仪器。
    近藤教授清晰的思路、精辟的观点、丰富的资料、生动的实例、精良的设计技术以及谦虚谨慎的作风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特别是已79岁高龄的他,不顾年岁已高、忘我的工作精神是我校师生学习的榜样。
    据悉,近藤昭治教授1928年出生,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曾任教于日本九州艺术工科大学、东亚大学、信州大学,现从事微波测量仪器的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