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工业工程研讨峰会在我校召开

    10月27日,由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主办,东方学院、常州市工业工程学会承办的“常州市首届国际工业工程研讨峰会”在综合学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周全法、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笑冰出席开幕式并致词。来自澳大利亚、美国以及国内工业工程行业、在常高校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和常州中小企业家共300多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澳大利亚工业工程专家、精工咨询澳大利亚分公司总经理布莱恩莱维坦先生首先作了《精益生产如何帮助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企业家的极大兴趣。合众咨询(3A企业)董事长刘承元博士、国际工业工程学会中国部副主席丁佰胜博士、台湾工业工程专家、中国工业工程学会理事陈飞龙博士以及精工咨询总监、工业工程专家谢陵春先生先后就制造业革新与改善实践、工业工程的应用、工业工程在制造业的作用与重新定位、中小企业如何推行精益生产等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通过研讨,专家学者普遍认为,工业工程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实现工业化进而实现现代化的进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在我国的汽车、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已经得到应用也取得了一些成果并逐步显示出其巨大的威力,但还存在着企业自觉、自发地进行工业工程应用不多的问题,需要从事工业工程行业的专家大力宣传和普及。
 
    据了解,随着市场经济日益完善和企业改革迈向深入,工业工程技术得到了迅速发展和应用,对企业科学管理,提升经济效益的推进作用越来越明显。据常州市工业工程学会副会长、东方学院院长沈琳介绍,常州市首届国际工业工程研讨峰会同时也是常州市第三届学术活动月的一项重要内容。举办该峰会旨在宣传工业工程对促进常州市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作用,倡导精益生产和管理,降低企业生产运营成本,最大限度地节约费用,提高企业的效率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