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工商管理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启动

    10月10日上午,我校中德合作首届工商管理硕士班开学典礼在经管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周全法以及科技处、中德学院、外语学院、经管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典礼。
    副校长周全法在典礼上指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中外合作办学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此次举办中德合作工商管理硕士班,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次接受国外高等教育的机会。他希望07级首届中德合作工商管理硕士班学生,能以此为契机,拓展自身的知识面,努力提高自身的知识层次和综合素质。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忠芳、中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明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据悉,根据我校与德国梅泽堡应用科学大学签署的《关于合作举办MBA项目的备忘录》,双方决定从2007年起,正式启动工商管理硕士(MBA)联合培养项目。MBA项目采取“1.5+1”的教学模式(即前1.5年在我校学习,后1年赴德在梅泽堡应用科学大学学习),学生完成校方规定的全部课程(修满120个学分),考试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后,授予梅泽堡应用科学大学颁发的德国政府承认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据了解,我校已有12名同学通过中德合作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招生小组的资格审核,开始了第一阶段的英语强化培训及部分基础课学习。